close

倒數1天.jpg 

  生活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競賽,「為環保乾義杯」何嘗不也是一場競賽。在競賽中,我們努力向前衝刺,跌倒了也要爬起來繼續往前跑,唯有不同的是競賽通常有終點,然而這場環保「盃」的競賽,它永遠也不會有終點,它像是一場耐力賽,像是阿甘正傳的經典台詞「run Forrest run」,我們需要不停的跑,吸引更多人加入跑的行列,慢慢地我們就會看到這個社會正在改變,而你我就是最大的贏家。

   不禁回想,自己在高中階段時,班上同學曾經發起「回收早餐塑膠袋」的運動,慢慢地,越來越多人開始身體力行,越來越多班級一起響應這個運動,無形中我們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浪費,而且這種因付出而得到的快樂與踏實更是難以言喻。我想說的是,其實做與不做,關鍵在於自己。今天我們雖然是傳播科系的學生,但是並不是投身媒體相關產業,將自身專業應用於媒體產業才叫做對的事。這個社會充滿許多框框,這個社會太過於強調「立即效果」,所以別人會理所當然認為你該做什麼事,無法看見立即效果的事情就不值得做!相反地,我們應該思考的是,自己可以如何回饋這個社會?

  我很慶幸自己修了「草根行銷」這門課,這門課帶給我許多不同的思維,它讓我重新檢視自己,驚訝於自己的日常生活動線竟是如此單調與狹隘。在推動環保杯活動的過程中,從尋求合作店家到宣傳活動,何嘗不是藉由親力親為的實踐,讓這個活動得以逐漸成形。我想,這就是草根的意義吧!草根是一種由下而上的力量,雖然無法立即見效,但是就在身體力行的實踐過程中,慢慢累積、凝聚出一股革命、改變的力量,我想這是現代社會所欠缺的!

  只要您認為是對的事,那就去做吧!99年6月20日上午10點(民雄保生大帝廟前廣場),我們期待您「嘉」入我們的行列,「義」起為環保乾杯!《文 by 湘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