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,這也算環保吧,出門都會帶著各種大小的塑膠袋,以備買不同東西時裝填,也會不時地裝一瓶水帶著喝。但常常是手上提了一瓶水,拿出自備的塑膠袋,再買一杯飲料裝到自己的塑膠袋裡;卻怎麼也沒想過,塑膠袋可以免了,店家的塑膠或保麗龍杯子也可以免了,拿起自己那瓶水杯,就可以買飲料了。

  雖然出身傳播科系,不管是從大學時待在自己台北的家鄉,還是到了離家百里嘉義的研究所,卻真的沒有想過可以為一個地方真的做些什麼。直到修課以後,老師在課堂上,也不斷讓我們思考深耕在地的可能性以及實踐的可能性,這也許都是我們坐在教室裡最缺乏的。

  雖然大學時期也經歷過不少辦活動的時刻,但是我從來都不是第一線面對陌生人群的那些人啊,而是默默在幕後做事的人而已。因此,開始要跑店家的時候,我好緊張、好緊張,腦中不斷浮現各種被打槍的狀況,心中小小的我一直在抗拒跟退縮,想說這種事我怎麼做得來,天啊,我如果做不好,這樣環保怎麼推得動?到底應該怎麼辦才好?最後找了學姊陪我,該說是先看學姊做示範吧。第一家,哇!學姊應答如流真的令我刮目相看,而店家也很nice,除了贊同環保的理念,也欣賞學生逐一跑店家的勇氣,很爽快的加入我們的行列;第二家,好!這次換我,心裡想著,複製學姊在上個店家說的話應該就可以了吧,結果,卻開始了我腦中演練過的打槍場景,這下腦袋開始空白了,好緊張啊好緊張,我到底該如何應對他打槍我的話,還在支吾其詞的狀態中,學姊跳出來救援,不過店家還是沒能認同,深深的挫敗感,好打擊,但是整個人還是處在一個我好緊張、我好緊張啊、到底怎麼辦啊的狀態,腦袋好像打結一樣無法運轉。事後覺得自己好像太沒用了,接下來其他店家的反應都還可以,想想,各個店家考量的事物好像也都不太一樣,是否還有其他可以切入的點,可以讓店家願意的。

  像第一家遇到的那樣熱情又支持的阿莎力店家,大概是在活動中最令人感到窩心又開心的,即便也有拒絕的店家,但是得到回應,或者意外讓媒體看見與回響,這樣的成就感就會蓋過那些挫敗感,而又有力氣再繼續了,當然,也很希望這個活動能夠有所影響和持續的延續。最後再說一下,後天就是記者會囉,大家一起來嘛!「為環保,乾義杯」啊!《文 by 斐》

倒數2天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